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省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共机构节水宣传活动

来源:宜春市档案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2 17:10:35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江西省节约用水办法》和《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大力推进国家节水行动,省管局将会同省水利厅、省节水办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全省公共机构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示范带动本行业本地区节约用水工作,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世界水日”当天,各级公共机构可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搜索“节水在身边”账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收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3月23日,公共机构可通过“雨课堂”、清华终身学习平台或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网络课堂收看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

活动期间,全省公共机构将在主要用水区域和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节水宣传标语,利用本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等节水宣传主题海报、口号、短片等,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3月22日8时,“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将正式开启!主办方精心设计了涵盖年度节水宣传重点内容的题库,包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江西省节约用水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节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进入活动界面,您可以完成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答对8道即可参与抽奖,“中国水周”期间每人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

此外,江西教育电视台在3月16日-31日期间,每天8:38、11:58、17:36和22:20四个时间段,播放《节水总动员》系列宣传片。《节水总动员》系列宣传片由省水利厅、省管局、省水利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创作出品,包括《节水总动员之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篇》、《节水总动员》(大众版)和《节水总动员》(青少年版)等,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精彩不容错过。各级公共机构也可通过江西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江西省水利科学院”快手和抖音号、“党旗下的青春”微信公众号、爱奇艺平台“节水总动员”视频号等在线观看或下载宣传视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