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档案工作>业务交流

重温初心再出发,感悟使命勇担当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27 16:58:19

​  秋风送爽,夏日的余热慢慢散去,821日上午,高安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专程前往江西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红旗漫卷江西两个档案文献展。

  真学——信仰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档案,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全体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听取了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专题讲解,全体干部或凝神聆听,或驻足观看,从珍贵档案中重温初心、感悟使命。

  善思——发展之计。“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展上,大家通过观看“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抗日救亡、胜利乐章”六部分专题档案,见证了我们江西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画卷,当专题展柜第一面军旗(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呈现在我们面前时,一种震撼感自我们心中油然而起。旧社会有志之士前仆后继换来的是今天的安定,新时代有为青年不辱使命奋斗美好明天。在和省馆领导及同行的学习交谈中,进一步擦亮了我们档案人初心使命,也进一步理清了我馆今后档案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上的发展思路。增强了推动高安档案大发展、快发展,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信心。

  管用——担当实干。江西档案馆发展历史及成果影视视,生动展现了江西档案馆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不断激发着我们每位档案工作者的内在动力当日下午3时许,我馆召开全体干部“优环境、促发展”学习研讨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并开展学习交流。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在交流汇报学习心得的同时,紧密联系业务建设评价清单中的70项内容畅所欲言,认真梳理聚焦查摆问题,逐条逐项讨论落实措施

  下一步,我馆将继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优环境、促发展”统一部署,对照国家、省、市标准,加快高安档案软硬件“双一流”建设步伐。

  

                                          高安市档案馆 张发荣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