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档案工作>业务交流

高安市档案馆着力做好党务政务宣传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9 15:00:28

​  近年来,高安市档案馆依托新馆建成,各种基础设施设备齐全有利条件,大力拓宽党务政务宣传工作的渠道,加强了法律法规、歌国颂党、利民惠民、党政事务的宣传,把档案馆打造成党务政务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

  一是制作档案图片展览,展示高安政务环境。档案图片展主要展示高安的发展历史、依法行政、文化旅游、教育体育、招商安商、城市名片等,让人民群众从展览中了解高安、认识高安、熟悉高安。特别是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工作中,通过展现高安招商安商营商的亮点工程,吸引广大企业家坚定落户高安、献身高安、做强高安的决心。

  二是加强党建“三化”建设,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档案馆内楼道、内墙空闲的有利条件,结合档案工作的实际,精心制作基层党建“三化”(即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宣传板块,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金句。让人一进档案馆,就能真切体会到红色基因、红色画卷、红色传承。

  三是剪截政务宣传短片,指导市民简捷办事。主动向市委宣传部领取“赣服通”宣传视频,利用大厅中央电子显示屏,在工作日全天不停顿播放,教市民如何使用“赣服通”,如何上网办理日常事务,如何寻找能为自己解决问题的单位、部门或机构,让市民充分认识在“赣服通”上办事的便利。在查档大厅醒目地方张贴查档须知,指导市民依法依规凭证简捷查档。

  四是下载播放法律法规条文引导群众遵法守纪。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新出台或新修订的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让市民即时即地学习,增强群众知悉度,提高其遵守守法意识,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厅内播放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大厅电子显示屏文字播放原文下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每天不间断播放。

  五是即时宣传时政要务,倡导干群积极参与。全国性重要工作、重点活动时段,即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到重要工作、重点活动中来。2020年,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制作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和滚动字幕,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教市民如何防控新冠疫情。在6.9”国际档案日之际,发放自制的档案政策法规宣传知识折页、“归档存记忆.留史鉴未来”档案宣传袋,大力宣传档案工作。在“七一”庆党生日之际,循环播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贺词,让党的生日增添光彩。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播放节能宣传知识,张贴节能宣传画和节能宣传标识,指导干部群众搞好节能减排工作。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播放庆祝双节贺词,庆祝祖国繁荣昌盛,全民节日快乐。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期间,张贴国务院人口普查公告,播放人口普查宣传标语,让市民充分了解人口普查,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敖贵生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